小猫钓鱼读后感50字
今天,我读了《小猫钓鱼》的童话故事。
故事的内容主要是讲猫妈妈带着小猫去河边钓鱼,可是小猫一会儿捉蝴蝶,一会儿捉蜻蜓,一点儿也不专心。猫妈妈都钓了很多条鱼了,可是小猫一条也没钓到,它伤心极了。猫妈妈对小猫说:“做事不能三心二意,否则就做不好这件事情。”小猫听了就专心钓鱼,最后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。
我不就是那只不专心的小猫吗?记得有一次,妈妈在教我学习,我一会儿左看看,一会儿右看看,还不时地挠挠庠。妈妈看见了说:“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专心啊?”我听了很羞愧,我想我以后要专心写作业,要让妈妈开心。
我要像猫妈妈学习,做事情一心一意,不能像小猫一样三心二意。